Chia in thailand chapter 1

 

生命清單上總有一些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希望看完文章後,泰國也能成為你生命清單上的其中一個地方

暑假計畫第一章:曼谷


 

記得出發前,因為泰國入境要辦簽證,所以我跟旅伴就撲通撲通的前往,結果第一次我們根本還沒準備好,到場才開始黏黏貼貼,衝去印電子機票甚麼的

但是我們繳交的資料裡面沒有付款證明,直接被退件謝謝再聯絡!!!隔天我們就學乖乖都用好,終於順利辦到簽證了

而且我們很幸運,剛好搭上8月底前免簽證費的熱潮,所以我們不用付1200元了~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點選紅字可進入簽證頁面)

 

簽證

 

(附上賺人熱淚終於辦到簽證的兩位女子)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泰國旅行了~~~~~ 

 

 DAY 1 

第一天行程簡介:

〖 降落廊曼機場----入住飯店NICE PALACE HOTEL----洽圖洽週末市集----晚餐MangKorn Seafood----回去睡搞搞zzz 〗

 

泰國總共有兩個機場,由於我們是搭廉航的關係,所以我們在泰國的舊機場-廊曼國際機場降落

而出國我們也都先爬好文了,所以我們入境後就到六號出口去搭機場巴士,前往曼谷市區 

我們搭的是A2巴士,目的地是Mo Chit站

 

IMG_7692

 

上車之後,會有車掌小姐來跟大家收錢,一個人只要30泰銖,超便宜OMG!!!OMG!!!

而且他們收票的工具很特別,我一直有一種他要把我的錢撕掉的感覺哈哈哈,可惜沒有拍到,大家去泰國搭機場巴士的時候可以注意看看~~~

到Mo Chit 站後,我們就拖行李箱開始長征,真的不誇張,拖著那個將近20公斤的行李箱真的很崩潰

 

98450661

 

我們第一天住的是 NICE PALACE HOTEL 

 (點選紅字可進入BOOKING.COM)(圖片取自BOOKING.COM) 

住宿優點:

1. 房間超級超級便宜(兩人房一個人一個晚上不到300台幣)

2. 櫃檯人員會簡易英文

3. 有提供叫車服務(但是價格蠻昂貴的,不如自己走出去路邊攔)

4. 空間算大(放下我們兩個大型行李箱還綽綽有餘)

5. 有提供電梯

住宿缺點:

1. 離地鐵站距離不近(需走路約10分鐘)

2. 床單上有黃漬

3. 廁所排水孔不通(微微積水)

4. 房內沒有吹風機

 

57822561

(房間照片取自booking.com)

 

洽圖洽

 

安頓完行李箱之後,我們就前往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洽圖洽的評價很好,有人會說他有點像台灣的五分浦,進去之後就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但我覺得逛街嘛,就隨意逛到處看看也不用狂記路

 

IMG_7598

 

我們逛一逛嘴饞就買,渴了就喝,餓了就吃,喜歡就殺!!!洽圖洽裡面有很多小吃攤,有些賣烤物,有些賣水果,有些賣飲料

然後也有像照片裡面賣冰的,很多人來泰國都會吃椰子(畢竟便宜又好吃)但我本人就是不太愛椰子的那個怪人,狂被嗆去泰國竟然不碰椰子......

我們點的是奶茶口味(我沒記錯的話),另外還可以選幾種配料,夏天這樣吃超消暑超爽der

 

IMG_7687

 

洽圖洽裡面很常看到這種......賣門牌?板子?的

我那時候po instagram,很多人都回應超喜歡,自己逛的時候也是一個心超癢,但是考慮到之後還要去峇里島,行李會太麻煩就撤銷念頭了

我覺得洽圖洽賣的版子最好看,後來去峇里島也有看到類似的,但是不如這裡的美

板子會依據大小有不同的價格,很推薦喜歡佈置空間或是有要開店的人可以來這裡挖寶

 

food

 

再來是我們在泰國第一道正式的餐點,結果超不道地......其實只是單純想要坐下來休息,就隨便找一間可以吃的

我點的是雞肉排,我朋友點的是一個吃起來很像菜圃蛋的餐

我們兩個也都有點紅茶(菜單是Tai Tea 喝起來很像摩斯紅茶)

 

IMG_7703

 

逛完洽圖洽之後我們先回飯店休息,之後再搭嘟嘟車出來吃晚餐,結果下大雨誒,坐上嘟嘟車的時候因為椅子是濕的所以屁股全濕哈哈哈

而且我們一直跟司機說要去MangKorn Seafood,一開始還載我們去另外一間海鮮店,講好久他才知道我們在說哪裡,然後又加收我們100泰銖(哼哼ㄏㄚˋㄏㄧˋ)

到的時候已經都客滿了,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我們就拿號碼牌乖乖候位,幸好也沒有等很久,大概10-15分鐘服務人員就帶我們進去就坐惹

 

IMG_7704

 

MangKorn Seafood一間海鮮吃到夭壽餐廳

有蛤蠣,蝦子,牡蠣,肉,螃蟹等等

同時也會有一些熟食讓大家夾取,味道真的不錯但那個辣度真的也是嚇嚇叫

另外吃飯的時候,一直會有小朋友在旁邊兜售花阿什麼的......而且會一直站在旁邊盯著你看,讓人吃得壓力很大......

總結呢,喜歡吃海鮮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價格是一個人399元吃到飽 但是我們付了400,不知道那1元是服務費還是什麼哈哈哈

 

FullSizeRender 2

 

吃完海鮮之後,我們就攔路邊的計程車回飯店,很幸運的攔到了一台願意跳錶計程車

吼~~~那個價格真的不浮誇差很多ㄋㄟ ( 在這邊祝福天下所有願意跳錶的計程車生意長虹 )

回到飯店後,進房間前我朋友就拿攝影機出來,我心裡想說如果是要記錄房間的樣子的話,應該要我們check in放行李的時候就要錄了吧!!!

結果我回房間的時候就有一個蛋糕在裡面OMG!!!OMG!!!(是的,出國的第一天就是本人的生日)

我朋友趁我晚餐前在房間睡覺的時候偷偷跟飯店的櫃檯串通,櫃台的服務人員講英文有一點口音,他說他溝通超久

真的是被驚喜到,非常感人,而且飯店人員挑的蛋糕是尼莫耶,超Q

 


 

 Day 2 

第二天行程簡介:

前往下個住宿6days7nightsbkk放行李----咖啡廳CYLUB----百貨公司Central world(+吃冰)----大賣場BIG C----回民宿睡搞搞zzz 〗

 

IMG_7713

 

第二天早上,我們搭計程車前往下一間民宿6days7nightsbkk (點選紅字可進入airbnb查看房間),是這趟旅程中我們唯一一個使用airbnb訂的房間

房東有超讚房東的稱號,訂起來很安心~

這間的價格,兩個人住的房間一個晚上大約是台幣1142,一個人一個晚上平均是550左右

住宿優點:

1. 房間設計精巧

2. 服務人員超和藹親切(英文很優)

3. 有提供熱水壺(需到一樓使用)

4. 可租借吹風機(印象中是30泰銖)

5. 價格便宜

6. 有提供叫車服務(叫車服務會收取費用)

7.可以免費寄放行李(有時間限制)

住宿缺點:

1. 旅宿內沒有電梯(最高層四樓,有大型行李箱的人較吃力)

2. 每次出入民宿都需要服務人員開大門(他們會鎖起來),雖然他們不會搞失蹤,但畢竟還是多了一道手續

 

IMG_7982

 

這是房間另外一角的塗鴉,我穿的是前一天在洽圖洽買的曼谷褲( 真的很好穿誒推推,一件大約台幣100,而且小女子我175公分,能夠穿到腳踝誒,超優 )

 

IMG_7925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請飯店叫車載我們來這間超猛超美超級贊贊贊咖啡廳 CYLUB

當初在網路上被他吸引是因為他有賣 HARRY POTTER 裡面主角們愛喝的 Butter Bear 奶油啤酒 看到整個心花怒放立馬排到行程裡面 

 

IMG_7928

 

這是一間修理腳踏車和咖啡的複合式餐廳 正後方就是腳踏車修理店喔~直接從走道穿過去就可以了~~~

也因為後面就是腳踏車店的關係,前面咖啡廳的牆壁就是用腳踏車墊做為裝飾,非常特別!!!

 

IMG_7926

 

他們的奶油啤酒有兩種口味

1. 黃色的那杯就是道地的奶油啤酒

喝起來沒有什麼酒味,奶油味比較重,很香甜,很符合我這個討厭酒味的人~~~

2. 黑色的那杯是他們改良過的奶油啤酒

除了奶油他們還有加薄荷,喝起來不像原味的那麼甜,多了一點薄荷的清香

 

IMG_7923

 

左邊的餐點是漢堡排肉醬義大利麵,吃起來微辣

右邊是我點的海鮮義大利麵,吃起來很辣哈哈哈(我對辣的接受度不高可是又很愛ㄘ)

他們用的海鮮很新鮮,尤其那個貝類超好ㄘ誒,蝦子也是。味道嚐起來很好,如果你是一個愛吃辣的人,這道一定很適合你!!!

 

IMG_7943

 

吃完CYLUB之後,我們就搭嘟嘟車嘟嘟嘟的前往Central World( 曼谷的百貨公司 )

期間我們吃了冰,店名是SNOWTREE,點完之後才發現這是韓國來的,上面一顆一顆的是水果,有哈密瓜,西瓜,香瓜,忘記什麼瓜,蠻大盆的,自己吃可能會吃不太完~

吃完冰的之後,我們去逛大名鼎鼎的BIG C( 就像是台灣的家樂福這類的大賣場 )

剛進去的時候,怎麼樣都找不到網路上大家說很好買的那些東西,結果逛到最後,發現有一區上面寫『 觀光客最愛 』

裡面是大家狂推的POCKY,小老闆海苔,魷魚片,土豆,我們兩個女人就在裡面狂買,兩個人買了兩千多泰銖

 


 

 Day 3 

第三天行程簡介:

〖到郵局寄零食回台灣----逛市集----美工鐵道市集----回6days7nights拿行李----前往下一個住宿點Bunnt Burrow Hostel----前往湄南河吃遊船晚餐----回飯店睡覺zzz〗

 

第三天起床之後,我們先去了一趟泰國郵局把昨天買了兩千多的零食全部寄回台灣,因為之後還要飛去峇里島,帶著這些零食對我們很不方便

大家之後去泰國怕行李會超重的話,可以來郵局寄貨,郵局是比較便宜又比較有保障的

 我個人比較推運送方式選air,第二快大概一個星期就會到了~~~

 

IMG_7964

 

去郵局寄完貨之後,剛好經過一個小市場小市集,我們就停下來逛了一下,裡面賣了一些泰國道地的小吃,還有一些鍋碗瓢盆

剛好還有賣泰奶的攤販,我們直接手刀奔向點兩杯,他們的泰奶都是現泡的,用熱水沖泡好之後,再加入冰塊,最後淋上一點煉乳

Do Re Mi Sol  泰奶完成了,超級好喝~~~

 

IMG_7970

 

除了泰奶之外,我們還有另外買兩項食物

一個是烤魚飯(50泰銖),上面除了魚ㄝ還有菜圃蛋,配上非常辣的酸辣醬,吃完我就去蹲廁所了!!!

另外一個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只能說很特別但是我沒有很愛不想吃第二次-3-

 

IMG_7986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坐捷運前往 Ekkamai 伊卡邁

自從2016年泰國政府把勝利紀念碑的巴士都分配去其他地方後,Ekkamai附近的東部客運總站,算是對自助旅行要去Pattaya和美功鐵道市集的人來說最好抵達的客運站

抵達東部客運總站之後,通常最多人購買的櫃檯是前往Pattaya的,另外中間有看起來很像攤販沒有實際櫃檯的售票人員是賣前往美功鐵道市集的

前往美功鐵道市集的車子是大家俗稱的minivan,可以乘坐10人的廂型轎車

從Ekkamai坐minivan到美功約莫需要兩個小時,畢竟美功是在郊區的地方 

 

IMG_7992

 

下車之後跟著人群走就會找到市集了!!!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抵達美功站了

一整條的火車鐵軌旁邊都是攤販,這邊的市集比較像我們台灣的菜市場,主要是販售給當地人的,所以如果是想要去像洽圖洽市集一樣的地方這裡就不推薦了~~~

 

IMG_7997

 

美功市集之所以有名,即時因為攤販都是聚集在鐵軌旁,所以當火車要經過的時候,就會看到攤販開始收起遮雨棚,商品等等

火車將要進站的時候,警察會開始吹哨,其實攤販在這邊都已經非常老練,感覺警察吹的是觀光客,大家真的都不怕死的站在鐵軌上,甚至阻擋到火車前進的方向

但是火車的駕駛真的開非常慢,所以不太會發生什麼危險,火車上的乘客也是很開心的上面錄影,呈現一種我錄你在火車上,你錄我在鐵軌旁的景象

 

IMG_8105

 

攤販就是這樣聚集在鐵軌旁邊,產品上面都十分清楚的插著售價,除了大家熟知的水果,椰子汁,這邊的市場還會賣很多魚貨

這個市場非常長,走了好久還是看不到盡頭,走一走還會有一種在平溪走鐵軌的感覺~~~

 

IMG_8138

 

我們在這邊還是不免俗的又買了泰奶來喝,而且那間店的店員很厲害,熟讀很多種語言來販售他們的飲料

他們看到我的時候用中文跟我介紹,之後路過一對韓國情侶,又立刻對著他們講韓文

只能說現在的店家真的無所不用其極的招攬客人,但是這樣能夠順便學習他國語言也是很不錯的~~~

 

IMG_8152

 

逛完美功之後,我們就回剛剛下車的地方買票回曼谷,前往我已經用KLOOK訂好的 遊河晚餐(昭皮耶和公主號 (點選紅字可進入BOOKING.COM)

而且超級幸運的是我在訂之前爬文,結果那個作者有提供KLOOK的97元折扣代碼,所以一張原本868台幣的餐卷我用820的價格訂到

在這邊也給大家小福利(優惠代碼: 2K04f3715G)

......以上代碼純屬個人虛構,輸入並無任何好處......

 

IMG_8159

 

這艘船的外觀就是長這個樣子,餐點是以buffet的形式提供,船上會有駐唱歌手唱歌給大家聽,敲好聽的,雖然我們訂的是最便宜的遊船晚餐,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有味道

本來呢我以為船是會離開港口,出去外面大大的繞一圈再回來,但是他就是一直繞圈圈,那個景色實在看得有點膩

(自以為700多塊可以買到麗星郵輪等級的瘋女人就是我)

 

IMG_8166

 

這個就是船上的自助餐喔,看起來很好ㄘ吧,有壽司,義大利麵,炒飯,花椰菜,泡菜,冬粉,炸雞,薯條........

時間長達兩小時,絕對不會吃不飽,雖然有附湯,但是飲料是要額外加點的

剛上船的時候,每個人桌上都會有一杯可爾必思,喝完就沒了,水是無限量供應的,如果想要喝飲料就要自掏腰包囉~~~

 

93083244

 

最後呢,我們這天住的地方是 Bunny Burrow Hostel (點選紅字可進入BOOKING.COM) (圖片取自BOOKING.COM)

 住宿優點:

1. 房間設計小巧可愛(進去之後分兩層,上面是床,下面是小客廳)

2. 因為是青年旅社,所以肚子餓可以直接跟櫃檯買泡麵或是餅乾,不用外出

3. 房價便宜(一個人一個晚上只要360泰銖)

住宿缺點:

1. 因為是青年旅社,所以須使用共用衛浴(但是很乾淨)

2. 隔音很差,睡覺的時候可以聽到隔壁房間按冷氣遙控器的聲音

3. 住宿環境品質不一(我們對面的房客凌晨12:00還開電視超級大聲,超想拿嚼過的口香糖塞他鼻孔

4. 沒有電梯(女生宿舍在四樓,會長肌肉真的!!!)

 

93198462

(圖片取自booking.com)

 


 

 我打了好久怎麼才打到第三天,剩下在泰國的行程就留到下一篇吧

泰國自由行第二篇(芭達雅): http://yuchialalala.pixnet.net/blog/post/68705535

(開始擔心峇里島有20天我要怎麼打.....)

泰國的vlog在這邊,還沒看的朋友快點進來喔~~~

 

vvv

 

 


 

IMG_7853

FOLLOW MY INSTAGRAM

.

北海岸輕旅行

恆春打工換宿

墾丁自由行

.

土耳其跟團11天

.

韓國首爾自由行

.

泰國曼谷自由行

.

峇里島日記第一篇

 (登巴薩&庫塔)

峇里島日記第二篇

 (峇里島國家公園)

峇里島日記第三篇 

(Lovina海豚記)

峇里島第四篇 

 (烏布)

龍目島&吉利島-一起做跳進天堂的白日夢

 

arrow
arrow

    yuchi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