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aya

 

待在曼谷4天,芭達雅2天,如果你要我形容這兩個城市的差異,那我會跟你說

曼谷就像台北一樣,擁有便利的交通,卻給人過於擁擠的窒息

芭達雅就像鄰近台北的宜蘭,只要2個小時,便可以離開都市來到郊區,沒有城市的紛擾,多了一點清閒的步調

比起曼谷,我更愛悠閒的芭達雅

 


 

  DAY 4  

〖前往新住處sodsai garden----動物園safari world-----在勝利紀念碑附近買完餐-----回住處休息〗

   

 延續上一篇的文章,這篇會是從泰國的第四天開始,但其實我們第五天才前往芭達雅,所以我還是會乖乖介紹完第四天在曼谷的行程~~~ 

第四天的行程很簡單,一樣是在KLOOK上先訂好了行程-SAFARI WORLD動物園(點選可進入連結)

我們訂的票包含了往返接送,單日門票,自助午餐--- 914/人

車子的來回接送並不是民宿的接送,而是KLOOK會在勝利紀念碑地鐵站集合大家(工作人員會拿著牌子不用擔心)

時間到之後上車就直接出發了!導遊是泰國人,人很好,很貼心,很古錐~~~ 

 

 zoo

 

Safari World 分成兩個主題樂園,野生動物園跟海洋樂園

1. 野生動物園要進入的話,必須乘坐汽車或是園區的接駁車進入

每個人都必須乖乖的坐在車內,動物會在外面大搖大擺的走路,吃飯,睡覺,甚至會有動物就直接從車窗旁邊走過去

這種坐在車子裡面給動物看的動物園是我一直非常非常真的非常想要去的,可以說是人生其中的一項願望(感覺很容易滿足?),我終於在泰國實現它了

2. 海洋樂園雖然是海洋樂園,但其實他並不是侷限在觀看海洋動物。海洋樂園就是一般普通大家常去的那種動物園

動物會關在園區裡,然後大家可以自由走動去觀賞動物

動物秀的表演跟吃飯也都是在海洋樂園裡面,所以如果要來泰國的 Safari World 記得兩張門票都要購買喔

能夠事前在網路上預定,門票的價格會更便宜,記得現場買好像要超過1000泰銖

大家可以自己到網路上看看到處比價~~

 

IMG_8239

 

在野生動物園坐在車子裡的時候,剛好看到老虎的餵食秀( 這邊車很塞><)

餵食人員被關在籠子裡,手上拿著生肉,老虎就會圍在旁邊要肉吃

進入老虎這種猛禽區的時候,要記得把車窗關起來,以免老虎來跟你近距離親親加抱抱ㄋㄟ ~~~

 

IMG_8218

 

導遊開車的時候,只要遇到動物,都會停下來讓我們好好拍照,錄影,超級貼心!!!

 

IMG_8229

 

這邊的動物數量都超多的啊,不像去木柵每次都在玩躲貓貓,找不到動物在哪裡~~~

 

IMG_8297

 

這邊就是海洋樂園了,也就是這邊開始要自己走路看動物

導遊載我們到門口,給我們餐卷,跟我們約定回程集合的時間,解散之後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動,到處亂逛瞎逛惹~~~

喔對了!!!泰國這邊有些地方的門票會用貼紙的方式讓大家貼在身上,比較偏向識別證的感覺( 就是我身上那白白圓圓ㄉ )

貼上去之後就通行無阻,無人能敵,直接變身superman!!!

 

IMG_8315

 

是line貼圖上的馬來膜本人!!!活生生從手機裡跑出來ㄉ港覺

 

IMG_8268

 

進入園區前,導遊也會給動物表演秀的時間表,我們第一個先去看猴子表演,再來看大象,最後是海豚

每一個表演都超級爆無敵精彩ㄋㄟ ,甚至有一種之後沒工作來動物園當訓練師的衝動~~~

 

IMG_8295

 

這張畫真的是好好跟大家介紹,是大象畫的,真的是大象畫的,保證是大象畫的

很扯吧~~~活了20年我都還不太會拿水彩筆,結果大象畫這麼美

大致上畫畫的過程就是,訓練師會讓大象用鼻子抓著水彩筆,然後訓練師抓著大象的鼻子移動範圍

最後就變成這幅畫了!!!這些畫最後都會以販售的方式賣給旅客喔~

 

泰奶

 

第四天我們就只有去動物園,去完之後就在住宿附近買了一些吃的,這邊稍微介紹便利商店

泰國的便利商店跟台灣一樣有微波食品(我覺得微波時品真的對觀光客非常重要,早餐午餐宵夜都是好夥伴~)

唯一一個我有拍的便利商店食物就是他們的『泰奶』

因為不是隨處都遇得到賣飲料的攤販,但是想喝泰奶的心卻是無時無刻的

 我就想說便利商店應該會有,終於皇天不負苦命女,讓我發現泰奶了

 口感還不錯喝誒,不會過甜可是不會不甜(講廢話???)

 價格也不會很貴,他是玻璃瓶裝,上面的瓶蓋在結帳的時候店員都會問要不要先幫你用開罐器開

 ( 如果他沒問你可能要檢討自己???開玩笑的啦 )

 

96493012

 

第四天的住處 Sodsai Garden(點選進入連結,照片取自booking.com

住宿優點:

1.價格便宜(兩個人一個晚上748台幣)

2. 床很大

3.有陽台(可以曬衣服)

4.冷氣很冷(有點過冷到要變缺點了)

住宿缺點:

1. 感覺不對(超瞎理由,我覺得是紅色床單視覺感太強烈不舒服)

 2. 洗澡熱水不熱(出國28天我只有5天洗到熱水吧!?)

3. 離捷運站也差不多要走10分鐘

 


 

  DAY 5  

〖 去Ekkamai搭車----住進旅館Malee Jomtien----東芭樂園----吃晚餐----看Tiffany's Show----回旅館 〗

 

第五天一早,我們拖著那將近20公斤的行李,搭車前往Ekkamai 伊卡邁( 很耳熟齁~~~)去買前往芭達雅的車票

上一篇的文章裡我們去美功鐵道市集的時候也是從Ekkamai搭車過去的( 還沒看的人點這裡進來看

前往芭達雅的車就不是minivan了,比較像遊覽車

有大型的人在上車前放到行李置放區,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紙條,下車對應自己的行李方便領取

睡了兩波,打滾四波,手機滑了五波之後終於到芭達雅了

下車之後我們就找雙條車前往我們的民宿

 

IMG_8563

 

!!!上面的照片就是雙條車!!!

在這邊跟大家介紹嘟嘟車跟雙條車的不同,曼谷市區除了計程車再來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嘟嘟車,最多就只能夠做兩個人

但是芭達雅沒有嘟嘟車,替代的是雙條車,有一點像公車,車上一樣有下車鈴,只是比較通風沒有窗戶哈哈,載客量比嘟嘟車多很多

 

IMG_8798

 

這張照片拍下去我真的是覺得可以參加攝影展惹!!!

這張人間仙境就在我們民宿外面走出來只要三分鐘的地方,就是Jomtien Beach 仲天海攤,很奇怪的是這邊沒什麼觀光客玩水,我真的不明白

 

IMG_8794

 

芭達雅我們住的飯店是Malee Jomtien

 

83874256

 

這間我真的很喜歡,其實就是很簡單樸素的白色,我覺得非常適合帶媽媽來住這間旅館(照片取自Booking.com)

住宿優點:

1. 房間乾淨整潔

2. 離仲天海灘走出去只要三分鐘

3. 免費提供吹風機(我住的泰國第一間免費提供)

4. 浴室乾濕分離

5. 價格一樣超可愛(雙人房一個晚上台幣630)

6. 有電梯喔喔喔

7. 旅館內有泳池(沒有很大就是了)

8. 房間有小陽台

住宿缺點:

1. 房間微小 

 

83316099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房型 <標準特大號床間>,推薦給everybody

BY THE WAY老闆的小兒子很可愛(應該是他兒子吧?)

(訂房連結請點我)

 

東芭樂園

 

到飯店稍稍歇息之後,我們就攔了一台雙條車要前往東芭樂園

( 話說東芭樂園的門票一樣是我在KLOOK上訂的,一個人345泰銖,門票加表演的價格)

記得搭車要殺價,殺到他不爽甚至假裝你要走,不然他都看我們這些東方美少女(?)好欺負就亂開價,真的是不優秀

殊不知其實我們內心都有一顆女戰士的靈魂

這邊咧來跟大家介紹介紹東芭樂園的傳說

傳說中有一位老兵從緬甸退役之後,就來到泰國安享晚年,有一天他夢到菩薩要他買地,一開始他置之不理,但是連續一整個星期他都夢到同一個夢

於是他就真的去買了,結果在土地下面發現大量的金銀珠寶,結果他就發了,便把附近的土地一併買下來,最後造就了現在的東芭樂園

沒有什麼人知道這個故事的真假,就當作一個傳說繼續流傳下去~~~

東芭樂園門票連結請點我

 

IMG_8425

 

東芭樂園感覺很像花博,裡面種滿了花花草草,同時也有表演,有傳統的民俗舞蹈,泰拳介紹,跟大象表演

但是說真的,因為剛好前一天才去了動物園,這裡對我跟我朋友的吸引力整個大大降低

東芭樂園給人太商業化的感覺了,一入場就提供騎大象的服務,小象甚至就這樣被牽在媽媽旁邊陪媽媽一起載客

那個場景真的有點鼻酸,酸到差點被嗆到><我跟我朋友只是買了香蕉餵牠們,不願意花錢騎大象讓大象辛苦......

來這邊的話其實主要就是散散步,如果真的要選的話其實我會比較推薦大家去 Safari World

 

IMG_8473

 

逛完東芭樂園,本來我們要去七珍佛山,但是因為我們在KLOOK上買好了Tiffany's Show的票(點藍字進入klook頁面)

所以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就沒去了~~~

我們訂的是樓閣雅座,一個人728台幣,( 入場前還會提供飲料 

位子還不錯,坐在二樓第一排,視野還不錯不會被別人的大頭擋住,但是會被前面的欄杆擋到倒是有點......

整場表演是禁止拍照錄影的,結果我們後面還真的有白目表演到一半就拍下去

工作人員看到立馬過來制止並請他把照片刪掉,他還裝蒜超傻眼..........

 

IMG_8546

 

表演內容就不跟大家提供了,還是自己去看比較有意思,還蠻好看的歡迎大家去觀賞~~~

表演者都超美,美到我都有點自卑

這邊偷偷放一個帥哥給大家,那時候我跟我朋友還在那邊思考為甚麼在泰國都沒遇到什麼帥哥

真的一個都沒有的那種,原來在這裡,傻眼爆帥

 

floating market

 

  DAY 6  

〖起床check out寄放行李在旅館----芭達雅水上市場----搭車回曼谷----搭機場巴士去機場等飛機〗

 

最後一個在泰國的行程就是水上市場了oh!!!ya~~~

其實曼谷那邊也有安帕瓦跟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但是安帕瓦只有開五六日,丹嫩莎朵好像也只開早上,所以最後我們就來芭達雅ㄉ惹!!!

進來的時候肥羊觀光客都必須要買門票,我們買的門票沒有含中餐(其實真的不用,在裡面亂逛選自己喜歡的小吃更棒)

我們是坐車到了以後直接在現場買的,klook台幣才159,結果我們當天買花了800泰銖

(誰叫我沒先買票,活該!!!)

門票包含:入門票,船票,猴子秀,滑繩索

點我進入klook水上市場門票

 

IMG_8569

 

進來之後會進入一條長長的路,我們是看到這個標誌就左轉進入真正的水上市場裡面

泰國真的很多精緻的壁畫,大多畫的都是大象,真的畫得很水水~~

 

IMG_8578

 

進來水上市場之後就看到這個可愛的路標,泰文真的都扭來扭去的很可愛~~~

這邊的水上市場沒有安帕瓦那邊的擁擠,比較像是在木板上逛街,逛累了就拿著船票去坐船,坐船的方式也只是偏觀光遊覽而已

 

IMG_8789

 

這是一個賣鱷魚肉的攤販,攤販就設在水上得意der漂

是一個很可愛的阿姨,總是會對著路上的女孩們叫『 水晶晶 』哈哈哈 

不知道水晶晶這個字的由來是什麼~~~

 

IMG_8627

 

這邊的商店給人很像淡水老街的感覺(有沒有,有沒有~~~)

淡水老街總是會有一些賣著兒時回憶的店

而水上市場這邊也賣著很多小玩意,超想帶這個皮諾丘回家的,可是不知道帶回家可以幹嘛嗚嗚

 

IMG_8628

 

這邊的行程可以安排三四個小時絕對不是問題,記得這天的行程不用安排得太緊

畢竟女人的購物慾跟胃是一樣無極限的

 

IMG_8788

 

之後我們就拿著傳票來搭船了,這邊來給各位小警告

泰國這邊的生活通常都在上演一句話,叫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那時候我看這個穿布偶裝的工作人員很辛苦,總是站在那裡對著熙來攘往的旅客招攬陪笑

我就想說過去拍個照,我們兩個都拍了

所以我們兩個都被要小費了( 我們是不是應該先跟社會大眾道歉我們沒有先找好資料,但我還是要傻眼一下 )

傻眼無敵,他的手裡握著滿滿的鈔票,繼續傻眼無敵

重點是其實這種小費不用給太多,結果我們身上只有大鈔,傻眼無敵

看著那張大鈔出去我真的不如去丟許願池,傻眼無敵

 

IMG_8599

 

容許我放個美麗自拍,拍完都可以去巴黎時裝周了

套句之前我同學說的話:『 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不用SNOW的懶女人 』

可以直接當SNOW的下個年度的廣告了不浮誇

 

IMG_8631

 

這邊來到了網路上大家超推的芭達雅水上市場泰奶

逛著一圈自然就會看到了,店內有提供座位,剛好可以點一杯進來坐坐,讓小腿休息讓大腿睡個覺~~~

 

IMG_8790

 

登愣,他們的泰奶就長這個樣子

(我決定還是說實話了,不知道是因為這家的口味還是當天他們調比較淡,我覺得沒有很甜ㄋㄟ )

用專業的角度來跟大家說的話,本人我平常去迷客冬或是四十九嵐或茶湯不會等等,我大部分都點去冰半糖的等級

這個喝起來是冰塊正常但是只有3.9分糖

所以說我不是螞蟻,是真的沒有很甜

(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自己去試看看,請不要一昧相信網路的資料,還是去讓自己的舌頭嘗嘗鮮 )

 

final one

 

離開芭達雅之後,我們就回曼谷去睡機場了!(回曼谷的方式就是照原路回去訂票,然後上車睡覺就到了)

因為我們訂的AIRASIA(廉航),所以沒有空橋,我們是先搭接駁車到飛機先生身邊,在自己走樓梯上去誒,很酷的經驗哈哈~~~

 

下一篇:峇里島自由行環島1

 


 

泰國的旅行日誌打完了,接下來就換峇里島的環島故事了,峇里島很有名,但環島的人應該沒有很多

甚至我們那時候查中文資料的時候根本查不到什麼

所以請大家敬請期待了唷~~~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在推推一次vlog的朋友,還沒看的人可以進去看喔

 

vvv


IMG_7853

FOLLOW MY INSTAGRAM

.

北海岸輕旅行

恆春打工換宿

墾丁自由行

.

土耳其跟團11天

.

韓國首爾自由行

.

泰國曼谷自由行

.

峇里島日記第一篇

 (登巴薩&庫塔)

峇里島日記第二篇

 (峇里島國家公園)

峇里島日記第三篇 

(Lovina海豚記)

峇里島第四篇 

 (烏布)

龍目島&吉利島-一起做跳進天堂的白日夢

 

arrow
arrow

    yuchi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